Wednesday, April 23, 2003

避難所

阿芷你說得對,我竟然忘記了神是我的避難所。


或者是我太自大了…
有事時,只在想要如何解決。
忘記了神在我身邊;
忘記了向神禱告;
忘記了求神的幫助;
我想我是時候反省反省一下了。


或者是我衝動了…
我很多時未有深思熟慮就會衝口而出。
傷害了人之餘又會傷害了自己。
又會害了人要擔心自己。
點解我成日都係咁?
點解我唔可以係每次講野之前都想多兩次?
點解我唔可以先顧慮別人的感愛?
我想我是時候反省反省一下了。


又或者是我幼稚無知…
好多事以為過到自己個關,就可以過到人地個關。
唔識得多角度看事物。
只識「律人嚴,待己寬」而唔識「律己嚴,待人寬」
我想我是時候反省反省一下了。


太多太多事情需要學習。
而今日學懂的課題是「反省」
希望可以學以致用。
希望我可以「知錯能改」
希望我可以成為別人有事時的分享對象。
希望我可以成為某人的避難所。
希望我可以成為某人的信心保證。
希望我可以……
希望我可以……
很多很多的希望,希望可以達成。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首英文詩歌和一首中文詩歌。
願當我們有困難時,都會記起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原來神無時無刻都會守護我們,引領我們走過一個又個難關。






You Are My Hiding Place


You are my hiding place
You always fill my heart
With songs of deliverance
Whenever I am afraid
I will trust in You
I will trust in You.

Let the weak say,
"I am strong in the strength of my Lord."

You are my hiding place
You always fill my heart
With songs of deliverance
Whenever I am afraid
I will trust in You
I will trust in You








心靈的迴響


天空裡散聚雲片片
無奈月明星不閃
莫流淚悲歡合離是難免
祈求上主恩每一刻能抹淚面

世途裡恩怨恨愛定會現
心靈中多少困倦與掛牽
向前去不怕浪裡多風險
熱誠共創真美善

願主愛常記念
求恩主引導每一天
願真愛傳世上
永生福共享百萬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