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3

西貢海鮮

昨日再有十二名患上非典型肺炎的病人死亡,更是單日新高!
請大家為香港祈禱,為病人祈禱,為醫護人員祈禱。


入正題,西貢海鮮,果然名不虛傳,非常美名。
但是在食之前,又再一次考驗了小弟的耐力。
事原昨天是公眾假期,很多人去郊外遊玩。
結果回程時人多車少,加上大塞車。
小弟準時六時半到達西頁碼頭,而我的同事們,八時許才能由黃石乘巴士回到西頁碼頭。

Joey:在這個多小時,炒炒如何打發時間呢?

小弟就是一面收聽電台廣播,一面溫習 Java。

八時多,我們一行八人浩浩蕩蕩前往開餐。
近日,由於非典型肺炎既效應,連平日車水馬龍的旺角街頭也人煙稀少,
但西貢各餐館卻門庭若市,需於路邊加桌子呢!


我們唔想浪費精神想吃甚麼,所以叫了一個套餐再加一個窩麵就算。

首先來的是生炒骨(一件骨都沒有,明明係生炒肉片……

吉烈炸鮮魷(很美味但也很熱氣,少食為妙)

再來椒鹽瀨尿蝦(原本是小蝦的,但因為太好生意,售清了。小弟即席表現了用牙隨殼法呢!)

接著來的是班球窩麵(佢又騙我了,明明是班片窩麵)

還有蟹和芝士焗龍蝦(說來慚愧,我到食完才知是龍蝦。我一直以為是芝士焗蟹呢!

唐生菜(今餐至愛,夠健康!)

蒜茸粉絲蒸勝子(即係帶子,但是長條形的,也是推介之一

清蒸海上鮮(個人不是太喜愛吃魚)

最後,當然唔少得特大碟的海鮮炒飯(夠我食三餐,但我同事獨力吃了大半碟?!)


吃完豐富的海鮮晚餐後還去一間頗為出名的甜品佔吃甜品呢!
我吃了紅豆沙溝綠豆沙,也很美味呢!

昨天最後一項活動,就是乘坐亡命小巴,挑戰最快出旺角時間。
架小巴真的超速得很厲害,逢車過車。
我坐在窗口位,開大了窗,涼風撲面,感覺得爽呢!
(不過在此奉勸各位駕駛者,超速駕駛是很危險的
廿分鐘左右已由西頁市中心去到油麻地好景中心。


ps. 由於有特發事件需記述,「野外定向篇 II」順延一天。

No comments: